星哥的故事

Posted by 王钰博 on February 8, 2018

我和星哥从小认识,从小在山里长大,是大山的孩子。山里是国家级水资源保护区,自然环境好,春天在山花烂漫里打滚,夏天爬山里接泉水,给爷爷泡最爱的茶。

他老人家从古旧木抽屉里掏出糖,边给我们说:人啊要像这水一样,养着山里走兽飞禽不吭不响,从不骄傲,也从不气馁。我们边鼓着腮帮子含着糖边老老实实听讲。秋天摘野果子,有核桃、有板栗、有枸杞,太多啦。 冬天捉野兔子狍子,一下大雪,它们腿短,雪深跑不动,只能眼睁睁被我们活捉。

上了学,我们这一帮小伙伴里,星哥长的最快最壮,才高中就一米八的个头。我爱看文章,四大名著早早看完,忙着各种搜罗各种好书,要做一个安静的读书郎。他很讲义气,结识了很多混社会的人。动不动逃课抽烟,烟不离手,见了我还递给我根烟,我不抽烟,他也不勉强,自己吞云吐雾看起来挺自在。因为身高马大,经常被拉去打架。

听说有一回,星哥回家半路被拦住,原来被打的人要报复。星哥说你们趁我心情好赶紧滚。那帮人不听,后来带头的就被星哥一拳打倒然后跟着拳就跟雨点似的砸那人脑袋上,据说星哥就打得暴风骤雨似的,人看着特别舒爽。

旁边的人都看傻了,回过神儿来把那人拉出来时候,那人已经满头满脸都血了。从此再也没人招惹星哥了。我问星哥这事儿,他就轻描淡写的说好像有这么回事儿。

我觉着星哥这样不好,鲁智深拳打镇关西那是封建社会,我们现在是和平年代,社会主义了,打架不好。还是读《红楼梦》和张爱玲的好。

后来上了大学,星哥是体育特长生,天天训练,倒是不打架了,估计是训练太多,没空揍人了。我还是老样子,喜欢钻图书馆,每天都去,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座位,窗外有棵梧桐,我就在树荫里看书。

我们偶尔还吃个饭,交流下怎么追心爱的妹子。星哥说他喜欢上一个妹子,眼睛一闪一闪的,就跟小时候泉水里的星星似的。看星哥女朋友照片,真是眼睛似一湾清澈的湖水~星哥跟女朋友许诺,说以后要回老家创业,运那儿的矿泉水给城里人,让他们也能喝上甘甜的泉水。

星哥看这妹子照片的眼神都是柔得跟水似的。而且自从认识了这个女朋友,星哥再也不和那帮社会青年胡混了,更不要说打架了。

忽然到了快毕业,才发现自己四年都在图书馆和游戏里荒废了,都不好找工作。星哥二话不说,带我狂练了三个月健身。就这样,我没毕业就被健身房招走,做了健身教练。

星哥却计划着回山里,带着乡亲们一起,带乡亲们致富,把矿泉水运给城里人。星哥还筹划在山里建了一个图书室,免费开放给大家看。甚至想好矿泉水名字了,就用星哥女朋友的名字,“朴然”。

星哥邀请我一起回,我觉着城市里挺好的,有那么多图书馆,那么多书,还有各种有意思的朋友们做各种有意思的事儿。要回山里,有点舍不得啊~

不过仔细想想,我还是决定回山里运泉水去,毕竟朴然是我女朋友,星哥就是我自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