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树与木棉

爱情问题

Posted by 王钰博 on January 21, 2018

亲密关系,是难上加难的修行

男朋友/女朋友与你一起,一穷二白,住北五环一个20平的出租屋里,你们相依为命,相互鼓励,说我们早晚会长成参天大树,就不怕风吹雨打啦~ 你们此时并没有太多选择,你来创业打拼,我来操持内务,分工明确,携手前行。他加班深夜回来,你端上一碗热腾腾鸡蛋面安慰劳他的胃,暖了他的心。 小屋里飘着面香,盛满希望。

五年时间过去了,ta从一名社会菜鸟,变成了创办公司的老总,而你还是不知名小公司里的普通职员。 五年以后,未来已来,你们在东三环的180平新房里,不知道为何就吵起架来,欧式古典风的新家里硝烟弥漫。

这时候,你们,为什么还不如五年前和谐?

你才意识到,亲密关系,是难上加难的修行。

觉察,暗夜小灯。

那时你们都是社会小白,你们的未来如此一致,要在这繁华的城市里安属于你们的小家。你们如此同心协力为二人将来努力,约好了挣足银子一起去海岛度假。 此刻,你们身处同一阶层,为共同目标努力,是盟友,更是恋人。 你们各自都在成长中,外部的目标吸引了大部分精力,二人之间有问题,也少有顾及,

年随日长,半夜忽醒,你越来越不认识躺身边的这个人。你知道刚在一起的时候的他,是银盔钢甲的战士眼里激情与神采同飞,新世界的征程马上开始。 他现在每天应酬,工作,深夜回来倒头就睡,不知道啤酒肚里到底装了什么。他,还是之前的他么?

他也总觉别人家的媳妇儿好,靓丽又温柔,从不问这问那。 他被欲望牵着走,一颗心被挠的好痒。 总想时不时去放纵下,去夜店泡吧,去喝点花酒。业务需要陪客户喝酒唱歌开心,经常的灯红酒绿容易湿了鞋。美人依偎,他也纠结,糟糠之妻不可忘。

怀疑的洞越多,信任的堤坝越难抵挡情感洪流。一旦外来情感注入,只会让信任更加崩塌,你与ta,也毁了。不是小三太强悍,只是爱情堤坝早已千疮百孔。

怀疑与纠结,正腐蚀信任的堤坝。当你或他有疑之时,不要犹豫,从繁忙的工作里抽出来,只有你们两个人去约好的海岛,日落风帆,椰子树下,一杯红酒,坦坦荡荡,和ta聊聊,你的怀疑他的纠结。

这一切怀疑与纠结,自会随着海鸥越飞越远,消失不见。

橡树与藤萝?

然而,他已然是冲天橡树,你还只是弱小木棉,怎么办?

选择继续爱。 人总是有选择的,即使面对死神的镰刀,你也可以选择微笑着睡去。 即使面对爱人不再有激情,还可以选择重新培养,携手共同前进。

社会资本、经济资本、文化资本、心理与生理资本,共同决定了你在社会里的位置,也决定了你在ta心目中的地位。

如果社会资本差别大,还能从文化资本、经济资本、心理与生理资本等方面弥补。 他是公司老总,你是普通职员,你可以阅遍百家经典,做他的智囊啊。你可以保持强劲的心理能量,做他拼搏的啦啦队长。 这些都不是必须,也只是不让你们越走越远的方法。

这些资本只是台阶,你们的心心相惜,才是你们所珍重的。

你事业高歌猛进,你的见识越来越广,你的身心一如你们初见时那无所畏惧的眼光。

当初ta吸引的地方,才华或者颜值或者财富或者性格,让ta更加好吧。 之后你们要变成的模样,是更好的自己,是不小心变得更吸引对方。 你的成长让自己永远是奇幻世界,他永远探索不尽,永远有莫大吸引。

他是橡树,你绝不是依附缠绕的藤萝,你是旁边挺拔木棉,盛开着硕大红色花朵。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

爱情三角

爱情是什么?灵与肉的激情?“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陪伴?

每个人都有对爱情的体验,有自己的见解。美国心理学家斯腾伯格提出爱情三角理论,认为完美爱情是亲密、承诺、激情三种基本成分构成。 只有亲密,而无激情与承诺,那是纯纯的喜爱,是六岁小姑娘紧抱她毛绒绒大猫熊在草地上打滚儿~ 激情满满,并无亲密与承诺,最常见是渴望得到ta的身体,抚慰寂寞。

为承诺而爱,少了亲密与激情,是为了遵守诺言,或是为了家族传承,往往悲剧收场。

亲密又有激情,这是初恋时候的感觉,耳鬓厮磨,他递过来一杯奶茶,世界都是温暖的。

亲密又有承诺,你们是情感深沉的伴侣,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已然明了他要做甚。

激情与承诺,只能说是一时的情感决堤,一见钟情之后就辈子长相厮守,概率太小太小。

邂逅完美爱情,不仅仅是你的情感波涛汹涌,还有二人心有灵犀,更是一辈子不离不弃荣辱与共,最离不开的是命运之神的眷顾啊~

爱情三角,能指导爱情么?

当大家说“指导”时,是有理性来指引。

人是体验机,体验“鱼跃于渊”的生机勃勃,无助如“南村幼童欺我老无力”,生别离如“西出阳关无故人”。 爱情,也是体验,受体验机的管制。

旁观体验机,它如此复杂与精妙,仅仅爱情三角哪能概括?它又如此漏洞百出,似乎只要敲定爱情三角,美满人生触手可得。

你们不能控制爱情何时来临,但丘比特之箭射中后,却可以用爱情三角来做对照,查漏补缺。

爱情是孤独灵魂的相遇。

每个人都是一颗蒲公英似的种子,风一吹,飞向了世界各地。有人落在肥沃的田野上,有人落在了沙漠里。风带你们翻过高山,你们在森林里相遇。共同经历风霜雪雨,一起看雾霭流岚。风拂过林海,也拂过你们枝叶相连的身姿昂然。

致橡树

我如果爱你——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爱你—— 绝不学痴情的鸟儿, 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 也不止像泉源, 常年送来清凉的慰籍; 也不止像险峰, 增加你的高度, 衬托你的威仪。 甚至日光。 甚至春雨。 不,这些都还不够!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过, 我们都互相致意, 但没有人 听懂我们的言语。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 像刀,像剑, 也像戟, 我有我的红硕花朵, 像沉重的叹息, 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仿佛永远分离, 却又终身相依。 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坚贞就在这里:
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 脚下的土地。

每个人都是茫茫宇宙中流浪的星星,经历了数万年的飞逝。其中两个恰巧碰撞到了一起,摩擦出爱的火花。愿你们的爱永远明亮灿烂如天际流星,一起飞向属于你们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