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野趣

Posted by 钰博 on May 25, 2022

青天白云,爬到野山顶,坐在大松树下石头上歇脚,啃黄瓜解渴,瞄到脚下不远处的山坡石头堆里有什么东西在动。定睛一看,两只小松鼠,一只藏着石头后,露半个身子,一只大大方方站在石头上,半立着,抱着爪。我看看它们,它们看看我,我再看看手里的黄瓜,哦,想要吃黄瓜呀,可惜让我吃的只剩五厘米一截了,挥手就扔给它们了,吓得它们立马钻大石头缝里了。等了五分钟没见它们出来,是我动作太大,吓着它们了?

决定不等它们了,起身去下山路口。抬头望见白云在松树间的蓝天上飘,心旷神怡,刚想多看两眼云彩,“嘎嘎嘎”一声,一只五彩长尾野鸡飞了过去,阳光下好像全身带锦,只不过“嘎嘎嘎”的破锣嗓子实在不怎么悦耳。据说古人也是见了野鸡,想象出了凤凰。可能老天爷觉着它长的已经够美丽了,再给它和好嗓子,其他鸟没得活了。

Xk7KIK.jpg

半山腰有小片平地,长了一片松林,松树腰粗了。路过一棵松树时,听到很悦耳的鸟鸣,抬头一看,一只小小的小黑鸟,不到半个拳头大,身子斜着45度,抓在松树上,圆溜溜小黑眼珠警惕的瞪了我一眼,见我没恶意,又继续沿着松树向上蹦跶,边蹦边唱边找食。直到爬的太高,我这个近视眼看不清了,听不见它歌了,我才依依不舍走了,想着希望下次能遇到它,多听它唱会儿。

Xk7aIf.md.jpg

快走到山脚,坐在一棵大松树下歇脚,一只小小又黑又闪的蝴蝶直接飞到我登山鞋上,翅膀一张一合,还忙忙碌碌走来走去。上山时候见了巴掌大的蝴蝶,非常聪明,离人不远不近,就像个矜持又自由的姑娘一样,抓不到它,只能欣赏。这只小小的,只比大拇指指甲盖大两圈,为啥趴我登山鞋上?难不成错把我鞋子的味道当做花儿?臭味和香味确实是同一类化学物质,区别只在浓度。只不过这只蝴蝶缩小了,智商好像也缩水了。记得有次徒步到一个野山,左手边是山坡,右手边全是花,紫色的、黄色的,繁花似锦就是形容它的。有一群蝴蝶围着你上下翻飞,好像在给你引路,又好像一群养在深闺的无邪少女忽然见到个书生,立马围上来叽叽喳喳讨论,热情得让你老脸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