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本实践招募帖

Posted by 钰博 on February 23, 2022

既然咱们学了社会资本,那学以致用, 从现在开始养成知行合一的习惯。

参加了两次线上讨论, 和小伙伴讨论很开心, 觉着还不过瘾。

参考阳老师吃鱼玩法, 仁冲教练“三人”指数增长社会资本的大招。 现在招募小伙伴每周聚一次, 一次三个人,一起吃饭或者爬山, 讨论内容也不限于社会资本。

即使你读不太懂也没关系, 因为这本书确实有难度。 老师不一定知道你遇到的困难, 但你遇到的困难,同学们肯定和你一样感同身受。 参加线下聚会, 相互讨论的过程也是相互学习参照进步的极好机会。

最后,也欢迎你来发起,邀请我加入~ 越多人发起,大家增长起来越快啦~

感兴趣的小伙伴留言或者微信我啦: pythonking

时间地点:建立三人小群后三人确定;

ps:仁冲教练指数级增长社会资本大招核心原理(个人理解版),详细玩法请期待仁冲教练新书(顺便催下仁冲教练书稿写的怎么样啦?)

如果三个人处于不同网络,并且三个人是其中节点,如程度中心节点、居间传播节点、特征向量节点、亲密传播节点,那么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另外两个人连接到两个不同网络,每个人都可以获取至少两倍社会资本。当然,现实情况也可能没那么理想,但至少也可以建立起两个网络间的桥梁。

为什么是三个人? 多于三个人,会自动分成两组,注意力没法联结,沟通效率成倍降低,社会资本增长效率反而降下来。 而且三个人是增长社会资本的最小行动,阻力成本最低,可以大周期坚持。我自己之前组织过人数更多的,消耗心力更高,但效果更差。

而且我坦白自己性格偏内向,喜欢人少深入聊~

另外介绍下自己,我是钰博,这一期助教,开智头铁。 经常在海淀出没,目前自由职业, 参加了认知写作写作四期五期、信分四期五期、人生资本等课程, 侥幸得过最佳文采奖。 最早搞IT,之后在琴棋书画领域混了七八年, 后来去学校回炉重造,在读硕士。 大爱户外,每周爬一次香山。

220224 钰博 m 220223 钰博 in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