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本实践第二次小聚小记

Posted by 钰博 on March 17, 2022

前天和@王雨 @郭美同学小聚,一起吃了炖鱼。

我们三个都在转型,或是之前,或是现在,同时投入精力去学习三个领域。于我而言差强人意。我的解决办法很简单,三个月、半年为周期全身心投入一到两个领域,目前感觉效果不错,就是需要注意守住自己的“心猿”,不能觉着哪个领域很棒,学了对自己有帮助,就去学了,还是得把精力分配到最重要最紧急的事上,摒除哪些不紧急不重要的事,小心的增加那些重要不紧急的事。

二是更明确了一点,社会位置决定命运,人处在社会中,行为、思维、语言等等,都是以其他人为参考框架。那么阳老师说选择和自己相处最紧密的五个族群就很重要了。这里可以画下自己的五个族群,与阳老师推崇的五个族群对比下,这样就能更新自己的了。所以,法古今完人,之前是一个口号,现在是一个行动。阳老师已经筛选出的传记,可以买起来了。

但同时也引出另一个重要问题,社会位置决定命运,还有哪些决定命运?去信息源头?识别并抓住机遇的能力?

第三个是,我们都对人生发展教练感兴趣,都有热情去做一个教练。以后是一个发展方向,有时间去多了解。

还有就是每周碰次头,通过小聚保持自己的节奏,反思之前做的事,还有经过深度交流后,同侪给出的针对性的建议,都是很有益处的。别看这是一个小小的推动,但在持续不断的推动下,成长速度会越来越快。

这两天好多事情赶到一起,不能详细写,都设计了各自下周的最小行动,这篇总结写完就完成了四分之一,虽然潦草了些~